Niko

比较有用的小舌音和大舌音学习视频

Monika GER48:

本篇完全三次元,不喜勿进。




很多外语初学者会很在意神奇的“r”的念法,感觉发出这个普通话没有的音就很酷炫拽!在这里po主放几个有用的学习视频。






首先是德语小舌音:


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784663/


小贴士:


每天跟着视频念几遍,注意观察和模仿。最容易发出的是ru (ruhig)的音,但一开始可能喉咙含着口水,发不清晰。恭喜,你已经学会法语小舌音。接着继续练习喉咙不含口水的发音,只有清晰了才是德语小舌音。


其实普通话和德语的h(哈)音读重了也会有法语小舌音的感觉哦。


有事没事就拿“Preussen, Bruder, Friedrich”这些超萌的单词来练习哦~(为什么萌啊你懂的~)


练习用视频,也是每天模仿:


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5220793/






接着是西班牙语、意大利语等很多语言都有的大舌音:


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917426/


小贴士:


Po主试了很多视频,只有这个解释了大舌音的重要原理:要学会吹气!


其实就是模仿放屁声……orz


视频的第一步中,先深呼吸一口气你才有力“放屁”哦~就这样发出“噗噗噗噗噗”的声音,也许会飞沫四溅,甚至被震得头晕哦~


接着你练习英语的dra的同时嘴唇也要“放屁”。对,一般第一个发出的大舌音就是dra,然后试着发tra,bra,pra~最后试着将前面的辅音去掉,发出纯粹的ra音,当然这个是有难度的,坚持练习吧!


有事没事练习的超萌单词“Fratello, Roma, Romano, Ferrari”


练习用视频:


https://my.tv.sohu.com/us/63302662/26489128.shtml








当然了,即使发不出正确的r音也不会影响外语学习哦,就一个音嘛,一门语言要学要记的东西多着呢(单词、语法什么的),可以一边持续学习语言一边练习r音啦,说不定哪天就觉悟了!



评论

热度(675)

  1.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